2015-04-23

APC BE550G-TW UPS 入手

前二天辦公室短暫跳電,CODE打到一半消失...

為了預防慘劇再次發生,自費入手了台APC BE550G-TW UPS放在辦公室。

(本來想買他牌有AVR穩壓的,可惜要嘛價錢較高,不然就是低階的沒有軟體支援...)

科風BNT-500AP/BNT-600AP似乎也不錯,小貴BE550G-TW一些,但有軟體監控(功能較多)跟在線互動(即AVR穩壓),有點小後悔。

這台號稱550va,乘上轉換率0.6來算,大概是330w,夠用了,反正只接主機沒接螢幕。 (低階的轉換率大約是0.6~0.8,高階的可以到0.8以上)

如果是要保持電腦復電後重新開機,記得進電腦BIOS的電源管理,在「Restore on AC Power Loss」(或類似)打開「Power On」,

通常斷電時,UPS的處理步驟是這樣的:


1.通知電腦監控軟體已斷電。

2.若電腦監控軟體發現經過N秒後尚未復電,就進行關機(或休眠),並且會告知UPS正在關機中。(當然前題是要有接上訊號線並安裝監控軟體)

3.UPS等待M秒後(通常時間足夠電腦關機完成),就切斷插座電源。

4.當復電後,會先確定電池有基本電力(不夠會先充到基本電力足夠,以預防復電開機後又馬上斷電而沒有足夠的備援電力),再行供電。

5.電腦若有設定Power On,則會即刻開機。

要注意的是,要是在第3步驟結束前就恢復供電,或是在第3步驟~第4步驟之間的時間太短(也就是插座斷電的時間秒數太短),會造成像是電源瞬斷(切電再馬上供電)的情況,

有些BIOS的APM就不認為這算是power failure後的power on,因此會開不了機....不過這種做法是有其考量的,不然一台沒有UPS的電腦半夜因電源瞬斷而開機不就嚇死人...XD

因此UPS應該要把斷電到供電區間設定一個夠長的秒數才比較理想,個人覺得這算是個BUG。

說話APC的監控軟體個人版功能真的超雞肋,大概就只有停電計時並休眠功能(還沒有關機選項可選),連基本放電測試、排程都沒有,比我家裡用好幾年的台達水瓶座PLUS還鳥。

自行更換電池規格:NP7-12 B-type (電極接腳寬 A-Type=4.8mm, B-type=6.5mm),拍賣約 $350 以內

錢多的可更換原廠APC的電池: APC RBC110

電源管理軟體安裝:PowerChute Personal Edition v3.0.2

軟體安裝時,在繁中WIN7無法顯示中文(其實軟體功能很簡單,有沒中文其實沒差),

可用Microsoft AppLocale先來欺騙一下該軟體為簡體中文環境再來安裝。

要是安裝時卡住,無法按下一步,可試用以下方法解決:

32位元WIN:

1.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開啟CMD命令視窗

2.reg delete "HKCU\SOFTWARE\Classes\CLSID\{B54F3741-5B07-11CF-A4B0-00AA004A55E8}" /f

3.regsvr32 vbscript.dll


64位元WIN:

1.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開啟CMD命令視窗

2.reg delete "HKCU\SOFTWARE\Classes\Wow6432Node\CLSID\{B54F3741-5B07-11CF-A4B0-00AA004A55E8}" /f

3.regsvr32 vbscript.dl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