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1-18

macbook 藍芽作動不正常問題排除


當macbook的藍芽符號出現灰色,或者無法配對、無法找到裝置…等等奇怪的問題,可以先從軟體方面先去解決看看:


  1. 刪除 /Library/Preferences/com.apple.Bluetooth.plist 並重開機
  2. 重置NVRAM
  3. 重置SMC
  4. 開機時按住D或Option + D,執行系統檢測,看是硬體或軟體問題
  5. 若檢測出是軟體問題,開機時按住CMD+R,重新安裝系統(安裝完使用者資料及程式會保留,不用擔心)

若是硬體問題,那麼可能就得更換藍芽零件,淘寶賣價大約是台幣三四百元。
拆的時候請使用尺寸適合的十字鏍絲起子,以免造成鏍絲崩牙而無法拆裝。
安裝完後若仍無法作動(前提是更換上的藍芽零件沒有問題),那麼重複前面123的步驟應該就可正常使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