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3

你必須無知

本書中,奧修以開闢個人自由之路為終極目標,剖析世人身處的現實世界與宗教世界的糾葛、人心靈上的禮教束縛與領悟後的心靈解放、宗教信仰裡的信從關係,以及經歷上述各層面的領悟體驗後,在形而上層面關於自由的思辨。並進一步釐清良知與意識、責任與自由、意義與意涵等面向。

本書除了深入呈現奧修哲學的精要,形式上更以問答交錯進行的方式,保留了足以代表一般人的重要提問,而奧修善於以大家耳熟能詳的宗教典故或歷史、寓言故事,回答問題的解惑方式,使他大力倡導的回歸個人叛逆的心靈改革方法,更容易深植民心,取得讀者認同。



~~~

除非意識和物質世界的富足一起成長,否則身體就會變得太沈重,靈魂則會變得太微弱。人類的發明和發現使自己的負擔日益沈重,非但沒有為自己開創美好的生活,反而創造出令智者覺得不值一哂的生活。……

左巴佛就是新人類,就是叛逆者。他的叛逆包括消除人類的精神分裂症、消除分裂──消除靈性反對物質主義、物質主義反對靈性這種觀念。這是對身心結合所做的宣告。存在是充滿靈性的,連山也是活的、樹也有敏銳的知覺。這是在宣告存在的整體既是物質,也是靈性;也說不定存在只是一股用物質和意識這兩種方式來表達的能量。能量淨化時,以意識表達;能量不成熟、未淨化、濃烈時,就以物質表現。存在的全部只不過是一個能量場,這是我的體驗,而非我的觀念。存在就是能量,這一點已獲得當代物理學和其研究發現的支持。……

===
人最大的無知,就是不知道自已的無知;
認識自已的無知,作為開始,才能接觸真知。

唐望的新世界,似遙遠,卻在眼前。
就像你說的,這世界,似乎沒有真實的人。
我的靈魂,依然獨自在花朵上舞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