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3

心包經

http://alexwu2300.blogspot.com/2005/07/blog-post_07.html
http://www.hairway.org/show.aspx?id=625&cid=76&page=15

通心包的穴位只要五個就可以了,在身體單側的一條經絡上只能放一個,不能放兩個。

五個穴位是膻中一個,天池左右兩個,昆侖左右兩個。

如果肝熱,經常頭頂百匯穴特別熱時,可以貼在太衝穴左右各一。

經常使用這幾個穴位就夠了。



磁鐵的固定,如果用膠帶,很容易造成皮膚的過敏,因此不建議使用。使用時無需考慮南北極。

女士的使用,可以放在胸罩上,天池和膻中都在胸罩的範圍內,用兩個磁鐵,一個在內一個在外,利用磁力夾在胸罩上即可。男士則最好穿件緊身的內衣,夾在內衣裡。

昆侖穴和太衝穴,則穿雙襪子,同樣的夾在襪子上,腳上的磁鐵不可能影響信用卡,因此可以白天用。

痛風的病人,主要的病因在肝火和心包塞,因此長期用這七個磁鐵,會有很好的效果。

心包塞也是肥胖最主要的原因之一,因此這個方法也會有減肥的效果,但必需長時間才會感覺出來。如果經常上下樓梯會喘的人,戴磁鐵一段時間後,會有明顯的改善。

手術後或婦女生產後,身體有傷口時,心包最容易塞,形成脾虛的現象,脾主思,因而容易形成憂鬱症。利用磁鐵可以協助疏通心包,提升脾臟的能力,加速傷口的復原,並且防止這些問題產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