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3

減碳?

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拍了一部"不願面對的真相",
找一塊小冰山及北極熊控訴中國排放過多二氧化碳,並列北極熊為瀕臨絕種動物!?
但共合黨阿拉斯加州長卻控告美國聯邦政府???因北極熊數量增加一倍多,根本沒有減少!!!

看到最近nissan北極熊的節能減碳汽車廣告,我又笑了。

雖說減碳這議題在我讀大學時就非常熱門,但我從頭到尾都沒支持過減碳議題,
因為那時好奇的我找了許多資料,發現似乎不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,
發現的是更多關於學術界與商人勾結的事實,可惜有幾個人真的會去實事求是?



要支持是個人的自由,
但多方求證、不要盲從我覺得是一種做事的基本態度,我選擇不盲目支持。

節能、減少污染,是一種尊敬大自然的態度,但不是被拿來當做商業手段,
當你購買節能商品時,這產品形成的背後常常是工廠消耗更多的能源、製造更多的污染,有差別嗎?
相較之下,地球當前長久以來的飢荒、貧窮、疾病造成的死亡,更加嚴重。

真要減碳,先把工廠、汽機車廢一廢吧?最好連屁都別放。

可參考書目: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books/series/series9789866614132-1.php

另,題外話,要節能最快速有效的辦法,就是消滅大半人類。
聽起來很恐怖對不對?不過有個國家正在這樣做,
那個國家幾乎不節能、且不願意消耗自家能源,但對掠奪別國的能源卻很有興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