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3

OMG?ORZ

本人對任何宗教皆無主觀成見,僅供參考。
==
美國是西方國家中原教旨基督教勢力最強大的一個,然而調查表明,美國傑出的科學家中不相信神的存在的人佔了絕大多數,而且在20世紀的三次調查中這個比例是逐步上升的:1914年,美國著名心理學家詹穆斯·H·路巴(James H. Leuba)的調查發現,400名美國大科學家中,接近70%的人不信神;20年後,路巴重複了調查,發現這個數字上升到了85%;1998年,英國著名科學雜誌《自然》公佈了對美國科學院院士的調查結果,發現以科學院院士為代表的傑出科學家幾乎都不信神,信神的比例只有大約7%。其中,數學家具有最高的信仰比例(14.3%信神,15.0%信永生)。生物學家具有最低的信仰比例(5.5%信神,7.1%信永生),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則稍微多了一些(7.5%信神,7.5%信永生)。



《中國宗教》的這篇造謠文章不知是何人炮製出來的,但是從它胡說諾貝爾獎獲得者絕大多數(高達93%!)都信基督教這一點看,當是某個基督教傳教士的「傑作」。造謠的動機很明顯,就是想讓讀者誤以為偉大的科學家幾乎都信教,而且幾乎都信基督教,不信教也是由於在蘇聯、東歐這些國家受政治因素影響的緣故,宗教(特別是基督教)不僅不與科學相衝突,而且還是科學發展的推動力呢。這種論調我們已無數次聽到過。國內某些「人文學者」、「青年導師」更是對此津津樂道。但是它是完全構建在謊言基礎之上的。

事實恰恰相反,現、當代偉大的科學家幾乎都不信教。路巴把大科學家不信神或疑神的比例高的原因,歸於他們具有「超級知識、理解和經驗」。

牛津大學科學家彼特·阿金斯(Peter Atkins)在評論《自然》的調查時也說,「你很顯然能夠是一個科學家,並具有宗教信仰。但是由於科學和宗教的知識範疇是如此不合,我不認為在更深刻的意義上,你能夠是一個真正的科學家。」
諾貝爾生理學獎獲得者、DNA雙螺旋結構的共同發現者詹姆斯·沃森在1996年接受採訪,被問及他是否認識許多有虔誠的宗教信仰的科學家時,回答得更乾脆:「實際上沒有。偶爾我會遇到他們,而感到有點難堪,因為我無法相信會有人接受神啟的真理。」

===
google內部統計過的程式設計師跟工程師有一狗票都不信...這些宅宅工程師果然沒啥智慧!? XD

2/8 updated:
當天一起吃中飯時也聊到這方面,我們這組的竟有4/5跟偶一樣抱持懷疑或不相信的態度..果然是「有志一同」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