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28

無相正法

斯世因緣

你在這個世界無法回憶前世,斯是這個世界的因緣,但,將來去了其他世界,未必無法回憶前世。基本上,我們如同罪人,關押的的地球等同監獄,以致被設置防火牆,無法回憶前世,並配合催眠洗腦(世俗宗教及社會價值觀等)機制,致人們不斷失憶重來。人們被長期催眠,來此世是有課業要完成的,但犯人實際上哪需要完成什麼呢?

不需要學習什麼,首要任務是去回憶起自已是誰,並不要再失憶。

一但能回憶,你就能銜接實相、得慧取智,故人們無意識的學習本來就是不需要的。

人們出生就被強迫灌輸了相信必須繁衍、相信上帝、相信天堂來世等…概念與衝動,這就是一種無意識造成的業。

這些道理要靠自己修行去體證,不要盲目地尋找答案。

無相正法

金剛經要修行人應觀、正觀、正見,星、翳、燈、幻、露、泡、夢、電、雲。九種列表不止是宇宙自然界秒秒在發生也是內觀要面對的九種境界。修行要耐心觀察生滅,直到所緣証得九種禪那心。

《大般若波羅蜜多經.卷第五百七十七》唐三藏法師玄奘奉詔譯
爾時世尊而說頌曰:諸以色觀我,以音聲尋我。彼生履邪斷,不能當見我。應觀佛法性,即導師法身。法性非所識,故彼不能了。
諸和合所為,如星、翳、燈、幻、露、泡、夢、電、雲,應作如是觀。

末法七根

  上上根人,一月證果。
   上根人,一年證果。
  中上根人,二年證果。
   中根人,三年證果。
  中下根人,五年證果。
   下根人,七年證果。
  下下根人,十年證果,三十年證四果阿羅漢。
  行者依循無相正法進修,悟道不難,人人可以證果。

四念法:

  意守呼吸,放空身心。不意守呼吸是難以進行放空身心的步驟,因為意識無著立點。等待放空身心,自然地會忘記意守呼吸才是正確的四念法。每次靜坐的入手都是從意守呼吸開始,直到放鬆入眠、睡覺。若四念法修的好,自然地會得到「四無量心」,也就是「慈、悲、喜、捨」。不修四念法,難以成就四無量心。

  每日靜坐或取淨的時間長達十四個小時,費時三年約可小成。(故取淨門檻各人皆不同)

  慈:「色、眼」,觀死屍、腐敗,轉化入淨而得來的神通力謂之「慈」。
  悲:「聲、耳」,聽惡言、炸聲,轉化入淨而得來的神通力謂之「悲」。
  喜:「香、味」,嘗百苦、腐臭,轉化入淨而得來的神通力謂之「喜」。
  捨:「觸、法」,知五塵之無常,轉化入淨而得來的神通力謂之「捨」。

四觀(四念處):

  「觀身不淨、觀受是苦、觀心無常、觀法無我」。

  四無量心具足才能進行四觀,否則會產生「八觸」,也就是「動、癢、冷、暖、輕、重、滑、澀」。八觸的產生乃是身心沒有放鬆達到一定水平而必然發生的「意識魔受」。勤修四念法可將「八觸轉四無量心」,一切盡在無形之中完成,不需要去取證。

  身心達到高水平的放鬆,是「淨」,乃釋迦牟尼原始教法及行門次第的重要基礎。

參話頭:

  參話頭是一種「頓悟」的行門辦法之一,針對上根利智人而設的教法。原理是從「六七八」的運作得來,非憑空而來。
  參話頭是運用「般若的相對法則」,強迫性的重複夾殺念頭,直到頓悟為止。

  人的心意識只能一次感覺到一個念頭。之所以感覺到念頭是用後來產生的念頭去碰觸而產生的覺受,乃是後來居上的捕捉行為。但是每一個念頭的背景其實仍然有一個念頭隱藏起來,是無法覺受到的念頭,而參話頭就是要利用這兩個念頭(覺非覺、受非受、念非念)來夾殺取證,直證元神(證真如、證佛性)。

  參話頭仍須一定水平的「四念法」為基礎,只是要求較低,不同釋迦牟尼的原始教法需要高深的定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