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3

無知與奴化

以前就說過,Annunaki對任何經典的竄改非常之多,目的就是要建立一個奴化社會,不再贅述。
目的就是要保持你的無知並敬畏上位者。這是各國統治獨裁者都知道的方法。
以下略說奴化重點:

一、承認自己的無知:
耶和華是不許人類有思考自由的,而人類卻竟然不聽吩咐,喫了禁果,而能分別善惡了。這儘管是人類有罪,罪該萬死 ,但人類的知識,到底成為神權信仰的嚴重威脅。這樣,忠於耶和華的僕人們, 從耶和華得來新的啟示,而向人類勸告。

首先,利用人類的知識不充分,如『約伯記』三七──四一章所說:



「你若有聰明,只管說吧」!(三八‧4)
「你曾進到海源,或在深淵的隱密處行走麼」?(三八‧16)
「地的廣大,你能明透麼?你若全知道,儘管說罷」!(三八‧18)
「光明的居所,從何而至?黑暗的本位,在於何處」?(三八‧19)
「野山羊幾時生產,你知道麼?母鹿下犢之期,你能察定嗎」?(三九‧ 1)

提出這種問題,使你意識到自己知識的不充分,而俯服於神的足下。雖然有些問題,現在是可以了解,可以做到的,但不知不能的還多著呢!所以只要人類還有所不知(不能),耶和華就有存在的理由,耶和華將永遠存在於人類的無知 之上。西方神教徒的信心,也許訓練有素,沒有人敢說:耶和華哪!你知道麼? 只管說罷!相信耶和華的代言者,也一樣的瞠目結舌。好在他說不出來,是上帝的隱秘,是你所不應該過問的。
你說不出來,那是你的無知,所以人應該信順耶和華上帝,直到永遠!

的確,人要先認識自已的無知才能追求真知,但不是因為無知而只去敬畏且繼續保持無知。

二、知識服從於信仰:
其次,要人將智慧安放於信仰的基石上。
這是說,惟有信神的,聽神吩咐的,神所喜悅的,才有從神而來的智慧。如說:
「敬畏耶和華,是知識的開端(所羅門...講錯了,不聽耶和華的話而喫禁果,才是知識開端)」。(箴一‧7 )
「神喜悅誰,就給誰智慧」。(傳二‧26)
「耶和華賜人智慧、知識和聰明,都由他口而出」。(箴二‧6)

反之,如不信耶和華,不聽耶和華的話,那智慧就不可靠了,不能得到上帝的顧念。如說:

「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」。(箴三‧5)
「不要自以為有智慧,要敬畏耶和華」。(箴三‧7 )
「凡自以為心中有智慧的人。他(神)都不顧念」。(伯三七‧24)

(所以不信神的必無智慧,只會有自以為是的智慧,信了神就有智慧...所以世上有約70%白痴?實際上大概是有99.99%的白痴...)

可見要在信從耶和華的絕對主宰,絕對完善;也就是信得上帝沒有不知的,沒有不能的,沒有不是的前提下。智慧才有意義,耶和華也才會愛你 ,顧念你,使你能蒙恩而得到永生。這也就是說:理智應服從信仰,人類的知識應服從古老的神話,這一項原則。
在歐洲教權隆盛的中古時代──黑暗時代,大體是做到了。
當時的哲學思辯,主要為了證明上帝,所以被譏為宗教的婢女。
當近代科學發軔的時期,科學家的發明,哲學家的遠見,如違反了古老傳來的上帝意思,教會──耶和華與耶穌先生的代表團,有權強迫他撤回意見。否則,教會要代表上帝來處分,拘禁他,或用火燒死他。
(還記得哥白尼的天動說嗎?哥白尼即死於火燒...果然不顧念他,直接處死。)
我不能不佩服耶和華上帝的偉大! 他真有先見之明,知道人類的知識開展,遲早會威脅主奴關係的穩定,而發生信仰的動搖。所以根本不許人喫分別善惡的果子。然既經喫下分別的果實,要人類的智慧永遠服從於傳統的信仰生活,也就不太容易了!教會的仇視科學,扼殺知識,能有甚麼用呢!好在上帝的意思,非常暗昧,要經神父與牧師轉達出來,所以神父與牧師們,大可標榜上帝的意思,而照著自己的意思行事。
如中國的祭祖問題,凡蒂岡的上帝代表,就曾禁止又准許,准許又禁止,而現在上帝又可以准許了。
在以基督教為國教的美國,從前是達爾文的進化論,猴子進化成人的邪說 ,可以在大學傳佈,而不能向中學生說,不知現在又怎樣了!
摧殘教會的,無神論的共產政權,凡蒂岡──上帝在地上的代表團,從前是反共到底,現在也許要作與共產政權和平共存的準備了。

總之,這都是上帝的意思;上帝的意思,你那裡知道?

工廠生產產品,若產品出現了瑕庛,無法推說是產品自已的問題,當然是工廠的問題,
神造了人,卻有人不信神,竟然會是人自已的問題,不然就是這神似乎不夠全能。

人一直在外在追求答案,卻不曾靜下心來傾聽內心的聲音。
何必追逐影子?你只要靜靜坐著,影子就停下來了。

定,靜,安,慮,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